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实验室安全
政策法规
工作流程
常用下载

关于开展实验室5S管理评比的通知

2019年10月14日 00:00

关于开展实验室5S管理评比的通知 

各学院: 

   为做好我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巩固实验室5S管理成果,根据《关于教学实验室推行5S管理体系的实施方案(试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防范制度》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实验室5S管理评比,现将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1、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5S管理、实验室规章制度及文化建设、危险化学品安全、机电安全等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等。 

2、各学院和实验室按《关于教学实验室推行5S管理体系的实施方案(试行)》中相关要求,认真组织本单位实验室开展5S及安全自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排除、改善和整改,并填好《实验室安全、5S管理自查表2(日常管理)》,以备检查。 

3、评比结果运用:评比结果通过公文系统向全校通报;评比优秀的实验室(中心)将颁授流动红旗,连续3次评比均为优秀的实验室建设经费在原基础上增加5%,并在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评选上优先考虑。 

4、学校将于10月17-18日组织人员对全校实验室的安全与5S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评比,请各实验室提前做好准备。 

  

教务处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10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期末及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