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实验室安全
政策法规
工作流程
常用下载

校领导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实验室建设和安全工作

2024年03月05日 17:33

随着我校事业快速发展和办学规模扩大,教学科研实验室的规模、数量、功能和质量大幅提升,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学校实验室建设布局科学合理性,3月5日,副校长张友兵带队深入相关学院的实验室和实验楼,调研指导学校实验室建设及安全工作。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张友兵一行先后前往教育强国楼、第五教学楼新商科实验室和数字化语言实训中心、产教大楼新能源中心和智造中心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各学院实验室的建设分布情况并仔细查看各实验室设备配置情况和实验室课表,就实验室建设规划、管理运行模式、实验人员配备、设备维护与保养、实验教学开展、实验室开放等情况与各学院及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当即召开现场协调会。张友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必须把师生安全摆在首位,及时有效解决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请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做好公用房资源的统筹分配,请相关部门和学院围绕更名大学专家进校检查工作做好文化建设、亮点打造等工作,实验室建设的规划布局要科学合理形成体系;三是请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教学实验室的考核机制,优化调整实验室布局,合理安排实验时间,提高实验室利用效率。

通过此次调研,对学校的实验室安全、实验室使用现状及存在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学校进一步做实、做细实验室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国资处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并深入实验现场听课

下一条:国资处开展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