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实验室安全
政策法规
工作流程
常用下载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12月02日 15:49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12月1日,副校长高刃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现场督办隐患整改,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卫处、国资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与检查。

高刃一行重点对各学院实验室安全设施、危险化学品安全、高温加热设备、高压气体钢瓶使用安全、机电安全等重要危险源进行了检查。详细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的存储、领用、使用、废弃物处置、实验室防火防爆等情况。他指出,化学实验室要切实落实好“四无一保”和“五双”制度,严格管控危险化学品;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守牢安全红线,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首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细化责任,逐级分层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加强日常安全排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高刃还对目前存在的有关安全问题与有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并对汽车产业实验实训大楼后期投入使用的安全环境改善提出要求,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进一步优化新大楼实验用房规划,保证设备电用线路规范,安全防护设施与应急设施完善,全面提升实验室整体安全环境。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下一条:新学期学校实验室安全环境有了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