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实验室安全
政策法规
工作流程
常用下载

新学期学校实验室安全环境有了新变化

2021年09月11日 08:14

新学期学校实验室安全环境有了新变化

新学期学校实验室安全环境有了新的变化,同学们看到每个实验室门前都有了“量身定制”的安全“名片”,实验室内部各类重要危险源也完善了安全警示标识。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提供一个更安全的实验环境,有关单位经过暑期紧张工作,设计制作了实验室安全信息牌和各类安全警示标识300余块,部分实验室还对安全设施进行了改造,实验室安全环境进一步提升。

其实这只是实验室环境变化的一部分,近几年,教务处、国资处双方积极联动从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实验室、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营造优良实验室文化育人环境高度出发,认真组织、统筹做好各项规划设计等工作,开展了包括实验室整理整顿、用电线路规范、实验室规章制度上墙、实验室门牌、实验室安全信息牌、实验室简介、项目展示、成果展示、特色文化展示、实物展示、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展牌(板)、视频监控、各类安全警示标识等实验室文化环境建设内容,开展了基于专业认证为导向的实验室文化环境建设,通过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建设内涵,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校实验室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已初现成效。

 

上一条: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学校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