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有资产管理 >> 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
政策法规
工作流程
常用下载

学校开展大跨度建筑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4年02月06日 09:13

为有效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进一步做好学校大跨度建筑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市安委办关于迅速组织开展大跨度建筑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舍安全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学校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跨度建筑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师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校园建设与管理处、教务处、资产经营公司、图书馆、体育部、学工部等二级学院和部门对辖内大跨度建筑结构进行了自查,同时也加强了对户外广告牌及高空悬挂物、树木等安全隐患排查。

2月5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校园建设与管理处、保卫处、体育部、学工部等校舍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联合开展了全校范围内的大跨度建筑结构安全隐患巡视排查工作。

巡视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针对大跨度建筑结构的稳定、屋顶杂物堆放、屋面防水排水、积雪情况等方面情况进行安全排查。通过排查,校内现有大跨度建筑结构稳定,暂未发现异常。

在巡视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结合现场情况,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对大跨度建筑结构的安全保障和消防安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自查巡查,有效提高了相关部门单位对大跨度建筑结构安全隐患排查的意识。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大力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相关单位精准防控安全风险,以针对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上一条:招标办赴工会开展采购前点对点服务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舍安全和实验室安全专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