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实验室安全
政策法规
工作流程
常用下载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2021年05月19日 10:54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5月17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高教司在北京主会场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我校在第五教学楼新商科智慧实验室设立分会场同步参加会议。学校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国资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科研平台负责人、教师等共计5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对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安排部署了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随后,吉林大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专家分别进行报告交流,介绍了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主要实践与成功经验;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成员艾德生教授对本次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指出了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的典型问题与隐患。

     直播培训学习结束后,国资处处长陶卫亮强调,各教学单位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各环节风险隐患,列出清单并逐项整改到位,对需要学校有关部门协同解决的安全隐患,及时报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加强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日常管理,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性、针对性和规范性;抓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师生安全生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和应急能力,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气氛。

 

上一条:学校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条:学校开展化学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