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实验室安全
政策法规
工作流程
常用下载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与服务

2020年06月15日 14:39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与服务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6月12日上午,国资处副处长陶卫亮一行,对承担有学生返校实验任务的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服务,详细了解实验室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情况,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

从检查情况看,实验室整体安全工作到位,均能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人员登记与值班制度,做好个人防护,强化返校学生安全教育,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已与有关单位进行了沟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期间国资处还与实验室人员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针对疫情期间实验室设备采购、实验室安全设施建设、学生安全管理等问题,国资处将积极协调解决。

陶卫亮要求,实验室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学生返校后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加强研究生实验室管理,研究生导师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指导;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巡查检查,确保危险化学品和主要危险源处于安全管控状态,保证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上一条:国资处、教务处联合开展短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与服务

下一条: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