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有资产管理 >> 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
政策法规
工作流程
常用下载

国资处开展设备耗材检查与上门调研服务工作

2021年06月04日 08:46

为规范内部资产管理,加强内控风险防控,提升资产管理水平,5月底,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结合前期各单位设备与耗材自查情况,由副处长张必桃带队赴我校二级学院和部分职能部门开展设备耗材检查与上门调研服务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走访了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及校建管处、信息中心等5个职能部门,检查小组通过座谈、查看台账资料和实物,对各单位2020年度设备(服务)、材料、低值耐用品、易耗品等采购审批、履约验收、日常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检查结果和整改建议进行了现场反馈。随后,检查小组还就货服及耗材采购、资产管理和处置、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服务交流,切实解决了二级单位在资产配置及采购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通过本次现场检查和实地走访,了解各单位资产管理的实际情况,对资产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加大了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了学校资产的管理体系,增强了各单位的风险防控意识。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设备(服务)采购项目库建设评审会

下一条:国资处、教务处联合开展实验室检查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