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实验室安全
政策法规
工作流程
常用下载

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汽院资通〔2020〕10号)

2020年06月12日 16:59

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疫情防控精神和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实验室具体情况,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实验室管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

各学院根据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开课前做好所有实验室的卫生清洁和灭菌杀毒工作;按照教学安排做好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准备。

二、疫情防控期间日常工作安排

1、加强实验室门禁管理和体温测量。无关人员禁止进入实验室,减少实验室内人员聚集,做好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

2、做好实验室内日常通风、清洁和消毒工作。有开展实验、科研活动的实验室,应保持室内每天持续通风,或每天开窗通风换气不少于 3 次,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 30 分 钟;疫情结束前禁止使用实验室内空调;做好清扫工作,保持室内整洁、卫生、有序;做好实验室内部消杀工作,要重点做好师生高频接触表面的消毒工作,如门把手、讲台、课桌椅、电脑键盘、鼠标、手柄、按钮、水龙头等。

3、做好师生自我防护工作。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开展实验活动的师生,实验前还需做好手部的清洗消毒

4、使用过的实验物品、手套、纸巾、口罩以及其他废物按规定分类处置。

5、疫情期间,对于非教学、科研任务的,暂不使用实验室。

三、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严格按照“学校、学院、实验室”三级安全管理责任体系,逐级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巡查检查,确保学生安全。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年6月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 2020 年第一期培训班(网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