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组织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学习资料
组织生活

坚定有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全体教职工同上一堂廉政党课

2019年05月20日 00:00

坚定有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全体教职工同上一堂廉政党课

本网讯(文/广娟图/杜剑彬、广娟)5月17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召开全体教职工党风廉政教育大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体在家的校领导出席了大会。校长钟毓宁主持了大会。

会上,党委书记程红兵以《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题,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程红兵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指出,四大考验、四大危险永远存在,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既包括正风肃纪,也包括反腐败斗争,与我们每一位教职工息息相关;高校培养的是国家的接班人、建设者,是未来的栋梁之才,在高校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是必要的内容,必须抓紧抓好;随着党风廉政建设的不断深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期望和要求越来越高。我们要认清形势,不断提升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治学自律意识,坚定有力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

程红兵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今后工作中要聚焦主题,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要筑牢理想信念,深化思想武器;要用优良的党风、教风建设优良的学风;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共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钟毓宁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廉政党课的重要意义,他说,整场党课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时代感强,以案说纪、贴近实际,深刻透彻、引人深思,对日常工作和生活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他也强调了招生宣传、学生学业预警、毕业生就业与安全、教学质量工程申报、一流学科建设、科研服务社会六项工作。他指出,湖北省高考综合改革在4月正式出台,高招也发生了重大调整。大家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从学校招生转向专业招生的挑战性和紧迫性,早做努力,为应对变革做好充分的准备。针对学生学业预警工作,他要求各二级学院继续加强学风建设,持续深化四个回归。所有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把预警工作落实到学生个人,切实帮助落后学生转变学习认识和学习态度;广大教师要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学术水平和敬业精神站好讲台,对学生严管厚爱,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毕业生就业和安全工作方面,他强调毕业季学生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明确责任、加强服务、相互协作,共同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方便、快捷、高效、满意的服务。教学科研方面,他要求全校上下抓住机遇做好新一轮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学习并贯彻落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争创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围绕大车辆“绿色、智能”主题,实施“三七”战略,聚焦汽车关键技术、智能制造与轻量化、大数据与智能驾驶等3个重点突破领域,聚力7个主要工作发力点;以严格考核科研工作量为手段,千方百计开展好科研活动,提升教师学术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希望广大教师转变观念和工作方式,把考核压力转变为工作和前进的动力。

 

上一条:机关分党委十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2018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