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实验室安全
政策法规
工作流程
常用下载

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2022年04月21日 11:36

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4月19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高教司联合举办了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我校在第五教学楼新商科智慧实验室设立分会场同步参加线上会议。学校副校长高刃,保卫处、研究生处、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科研平台负责人、实验教师等共计8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分别进行了报告交流,分享了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及做法。

大家认为,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对全面抓实抓细实验室各项安全工作,具有很好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会后,高刃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和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根据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通知要求和检查项目表内容,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和回头看;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排查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