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实验室安全
政策法规
工作流程
常用下载

学校组织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2020年10月22日 08:53

学校组织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1019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在北京主会场召开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我校在第五教学楼新商科智慧实验室设立分会场同步参加会议,副校长简炜、张友兵出席会议,学校科技处、国资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科研平台负责人、教师等共计52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IMG_20201019_090021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了近几年全国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的整体情况,指出了科研实验室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对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六条具体要求和建议。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处长张兆臣介绍了江苏省教育厅在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成功经验;教育部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冯建跃全面分析了2015年至2019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的典型问题与隐患,以及检查注意事项;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林鹏教授就基于闭环控制的安全管理与实践研究进行了报告交流。

直播培训学习结束后,简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有关部门和教学单位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排查各环节风险隐患,对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到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实验室三级安全管理责任和工作责任,完善和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要真正做到安全人人重视、人人有责,营造安全无小事、安全人人抓、安全靠大家的良好氛围,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创造安全平稳的发展空间。

 

上一条:学校开展化学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条:我校“化学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开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