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有资产管理 >> 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
政策法规
工作流程
常用下载

校长张文学到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标办)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9月16日 17:43

9月14日上午,校长张文学一行到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标办)调研指导工作。国资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国资处处长陶卫亮从单位基本情况、工作职责、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张校长就相关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校长对国资处在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采购管理以及防疫物资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资产管理是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基础,目前学校法人主体众多、职能部门责权不够分明,国资处的同志们要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张校长对国资处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升专业化水平。要加强政治理论及专业技能的学习,提升整体能力素质。要增强与学校其他单位的交流,多到兄弟院校学习调研,形成汽院独特的资产管理体系。

二是强化精细化管理。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账账、账证、账物、账人、账卡分类管理。要根据团队、学科等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探索资产的有偿使用。要对资金投入进行科学的论证,加强项目库建设和无形资产管理。要切实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安全。资产管理工作要讲原则、讲制度、讲协调、讲服务、讲效率,实现效应与效益双显现,加强机制改革,做好资产的动态常效化管理。

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资产管理的数据要加强信息化、智能化,实现权限范围内共享。要引入信息管理系统,实现资产管理的电子化、数字化、网络化,实现实时管理、综合分析,提升资产管理水平和安全性,防止资产流失。

四是实现规范化操作。要清正廉洁、勇于担当,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机制。招标与采购工作要做到阳光、规范、透明、节约,时刻牢记规范意识。要筑牢防线,提高自身要求,学会接受监督,坚持“服务至上”理念,做好资产管理工作。

上一条:国资处开展2021年度耗材检查及调研服务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设备(服务)采购项目库建设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