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组织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学习资料
组织生活

机关分党委十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11日 00:00

机关分党委十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6月10日下午,机关分党委十一支部在资产管理处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及“学习战斗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 

 

支部委员马均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战斗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通过观看视频,认真学习了张富清“深藏功与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奉献精神和在他在部队“不怕牺牲、英勇杀敌,到地方兢兢业业,为党工作”先进事迹。“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很多战友都为党、为人民献出了自己宝贵生命,我有什么资格来再到处炫耀自己”,这句朴实无华的话,正是他深藏功与名的初衷,也是他淡薄名利,始终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言的具体表现。 

支部委员华文龙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最后,支部书记汤德强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带来的启示”的党课。汤书记从“习近平七年知青生活的成长经历”、“七年知青生活对习近平的影响”、“习近平知青生活带来的启示”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习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与成长历程,他认为年轻党员干部应当把青年习近平作为学习榜样、人生导师,保持学习状态、葆有为民情怀、勇于经受磨炼,自觉树立健康、正确的成长观。要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维护核心、拥戴核心、追随核心。 

 

通过汤书记的讲解,大家感受最深的例如初到梁家河村面对“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五大关;因为家庭原因在入团、入党、上大学等问题上受到不公正对待和种种考验;广泛涉猎各个领域的书籍并与实践相结合;到四川认真学习建沼气池并回来帮助全村建设;带领村民打地坝、挖井、办铁业社、代销点、缝纫社和磨坊;离开梁家河后不忘接济乡亲等等。青年习近平在困境中自强不息、珍惜光阴读书学习、不怕吃苦敢于吃苦、勇于担当善于谋事、心系百姓多干实事、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等精神品质给参会者带来了深刻的启发与触动。 

通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意义重大,深受教育,并在以后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坚定初心、勇于担当、服务师生、服务学校。 

上一条:机关分党委第十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简报(一)

下一条:坚定有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全体教职工同上一堂廉政党课